晨光初照,清流殿中,百鳥啼叫。

素白綴銀線的床帳中,有著墨色髮絲的少艾女子微微皺了皺眉,爾後徐徐睜開了眼。

清幽藍光在眼眸睜開一瞬間閃過,欲細看卻不可尋,彷若錯覺。但就那短短一瞬間,少女原本墨黑的髮絲漸漸淡去了色澤,白色如雪的髮絲覆上懾人的銀光,像繡在床帳上的銀絲般耀眼,卻又帶著點點寒意。

少女輕哼了聲,雙手緊緊捉住身下的白色床單,身體不自覺地縮了起來,原本清秀的臉蛋這一刻因為痛苦而皺成一團,粉嫩的臉頰頓時刷白。

這幾下動作雖不大,但睡在旁邊的人已經察覺到並睜開了眸。

同樣有著墨色髮絲的男子有著一對如琉璃般的紫眸,年紀和身側的少女差不了多少。他伸出一隻手,將少女圈住,額頭抵住她的頭頂,輕聲安撫。

過了一陣,少女似是終於緩過來了,雙手放開被捉皺的床單,身子也慢慢放鬆,全身乏力躺在床上。

「還好嗎?」男子憐惜地撫著少女的臉頰,話中是滿滿的關懷的心痛。

少女聞言嬌嗔了聲,用拳頭輕輕打了對方的胸膛一下。「都怪你,昨晚硬是要個不停,害我今天都沒有力氣去壓抑力量了!」

男子用手輕刮少女鼻子,說出來的話沒半分歉意,反倒欠揍得很:「這很好啊,這表示妳親愛的體力很好,妳的未來不用擔心。不過愛妃身子這麼虛,想來還是要再鍛練鍛練,不然以後會吃不消的。」說著還意有所指地頂了頂她。

少女瞬間漲紅了臉,身子急急地就要往後退,耐何體力在剛才已經耗盡,再也動不了分亳。

男子笑笑地用一支手撐在床上,看著少女嬌羞難堪的樣子。

女子急得快要哭了。她好想離開床鋪,但又動不了半分。昨晚他才將她折磨得半死,今日一覺醒來腰酸背痛,原本白皙的皮膚滿佈紅痕。這叫她怎樣出去見人?連最基本走出這清流殿都成問題啊!

她望著男子的眼神楚楚可憐,原本還想多欣賞一陣少女羞人樣子的他都軟下心腸,不再調戲她。

「好了,玥,是我不好,不要再用這種眼神看我了,妳害我的心都揪在一塊了。要不,我給妳賠不是?」他用指腹抹了抹女子的小臉,輕柔地說。

女子聽了這話更想哭了,小臉皺在一起,淚水就要決堤。

他的賠不是還不是那檔子事!

男子見女子眼眶泛淚,將之擁入懷,暖熱的溫度遍透女子全身。

「都怪你,整天就是欺負我,害我現在這個樣子了。」名喚玥的少女模糊的聲音從男子身前傳來,嬌柔中帶著不滿。

男子好聲哄著,順手拉了拉那繡有銀藍刺繡的被子遮住女子險些外露的春光。

二人靜靜躺在床上,整個清流殿只有鳥鳴聲和水聲。

「冽。」少女依偎在男子胸前,柔聲喚了他的名。

「嗯?」伸手撫了撫披散在床上的銀髮,男子也應了一句。

「沒事。」少女淺勾唇角,淡淡笑了下。

這是戰亂後的第一個半年,丞亙元年五月。

銀白宮闕,雙子寢其中,為其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