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街上人流逐漸稀少,原本燈火璀燦的大道上只剩下幾盞明滅不定的街燈,寂靜在黑夜降臨後慢慢籠罩整個城鎮,只餘下斷續的汽車聲還在。

僻靜的河堤在昏暗的燈光下顯得更為黑暗可怕,嗖嗖的風聲吹得樹葉沙沙響,相互發出嗚嗚的聲音,令整個場景更為陰森,仿若鬼片現場。

就在如此令人發顫的時刻,月光照下的一瞬,一條人影倏地出現在樹蔭間。

是一個穿著白色連身裙和外套的少女。

及腰的黑色長髮在風吹下凌亂四散,配上周圍的氛圍和那慘白的衣飾,活脫脫就是女鬼顯靈的畫面,一個驚鴻一督,可要將人嚇掉半條命。

單手輕扶樹幹的少女那如黑曜石般的眼眸無神地望著前方,一動不動地盯著映照著月亮的河水發呆,單薄的身影無助仿偟,好像只要風再吹得大些就會如煙般消失不見。

她是當地的望族墨家的小姐,名喚墨綾。家族從政而立,從曾祖父一輩起家族就是政界中難以撼動的存在,在政治上有著絕對的影響力。

家族的威望和條件令墨綾從出世開始就過著優渥的生活,享有最高的教育水平和無微不至的照顧。出入有專車接送,衣食有專人打點,她只需要一句話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如此日子令人羨慕卻只能感慨自己的不幸。

這樣一來,有背景有美貌的墨綾自然成為了學校的風雲人物。她是男生眼中的女神,是女生眼中的偶像,每個人見到她都會向她投以注目禮,滿滿的都是祟拜,而她也會淺笑回應,動作得體不失禮。

雖然有著令人稱羨的家族背景和生活條件,但墨綾的人生並不如其他人所想的一樣自在舒適。

當一眾同學放學在操場聯群結隊打比賽,她回家上私人的教導班;當大家晚上和親人在客廳裏談笑風生,她在不知道哪一個場合和人應酬,戴著虛假的面具周旋於不同的賓客間。

而昨天,在她剛滿十八歲的生日上,她因著家族一直以來的作風去了相親。

對方是商界大享的兒子、下一任的繼承人,無論是樣貌才智都無可挑剔,但墨綾就是開心不起來。

年方十八的少艾女子,有誰會在成年那天去相親訂婚?大多都會在家和親人吹蠟燭吃蛋糕慶祝又大一歲,有誰會好似她這樣將餘下的半生交付在這一天?沒有。

但她沒有選擇、不可以反抗,連掙扎的機會都沒就在雙方家長的握手下送走了自己的自由和幸福。

就好似在買賣一件貨品。

沒錯,她只是一件貨物,一件為了維繫家族長久輝煌的貨物,從她出生的一刻開始就注定好了。

生在富貴家這是避免不到的,除非被踢出家族,又或是……

死。

想到這兒,墨綾那無神的黑瞳漸漸聚焦,眼裏盡是堅定的光芒。

她受夠了,她不要好像大哥一樣成為家族的傀儡,任由長輩擺弄自己的人生。她的人生要自己作主!

脫離家族是沒可能的,爺爺和父親一定不會讓自己走。即使自己逃家,不出幾天一定會被捉回去然後遭到軟禁,往後的日子會比現在更難過。

所以,換取自由和幸福的代價就只能是自己的性命。

再多望一眼那閃著銀輝的河水以及對岸山上的家,墨綾放下扶著樹幹的手,踏出了陰影。

晚風起勢,吹落了滿樹的綠葉,如同在送別她最後一程。

輕盈地跳上河邊護柵,墨綾在風中閉上眼、張開臂,向著碎月倒去。

衣裙翻飛,白色布料如靈堂的掛巾,觸目驚心。

如果可以,下一輩子她想要遇見一個能和她相守一世的人,有著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如此便足矣。

掙扎的四肢停下,她任由自己向下沉,意識也開始模糊。

她只想盡快解脫。

就在墨綾要完全陷入一片黑暗之際,她聽到了一把女聲,柔柔的很好聽。

「年輕的孩子,妳為何要尋死?」那空靈悠柔的女聲在水中傳來,詢問她自殺的因由。

為何要尋死?因為我想要過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我不想再做家族的「貨品」。

「這樣啊,真是可憐的孩子。」淺淺聲音傳來,是那女子的歎息聲。「那麼,妳想要一個全新的人生嗎?想要就和我交易吧。」

全新的人生?

浮在水中的墨綾聽到這話微微張開了眼,卻不見說話的女子。

妳是誰?為何要幫我?

墨綾疑惑地在心中發問,她知道女子聽得見。

「妳不必知道我是誰,妳只要知道,妳的緣不在這兒,而妳的人生到底能否有新的開始就看妳的決定。來吧,說出妳的選擇。」

女子兩三句帶過問題,重新將對話牽到交易上。

墨綾沉默了一會,將箇中利弊分析了一次後下定了決心:「好。」

女子也不拖泥帶水,聽到回應立刻作出行動,不留給她反悔的機會。

「那麼,我現在會將妳送去另一個世界。妳的靈魂屆時將會以新的姿態重現。現在妳所擁有的一切,軀體、記憶、以及妳部分的知識我都會取走代為交易的代價,之後妳將失這一切,以另一個身份存在。」

話語落下,河水有了反應。它們就如那神祕女子的手下,收到命令後忠貞不二地行動,在少女的身邊捲起了漩渦,藉由一股不明的力量硬生生地將她的靈魂和身體分離,連帶拿走了記憶和一部分的知識。

無形的靈魂漂在水中,她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在這兒,只是失措地在立於漩渦的中心,望著不知道是誰的身體沉下河底。

「記住,妳的名字是楓,月見楓。」

那是她失去意識前最後聽到的話。

 

幾天後。

一具被水泡得看不清原樣的女屍從河中打撈上岸,經法醫解剖驗證,該女死者確認為失蹤多日的墨家小姐墨綾,死因為失足墮河。

該新聞連續多天成為報章頭版,墨家府宅被傳媒圍了幾圈,風波在一個星期後才漸漸平息。

 

同時,在另一個世界。

剛去市集買完鯖魚的七瀨遙在黃昏的街燈下正向著自家方向回去。原本應該是熟悉的路,他卻在家門口停了下來。

有個穿著白色T恤和米褐色長褲、渾身濕透的長髮少女倒在門口前,打住了他的腳步。

arrow
arrow

    銀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