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的最後一天,我收到了來自學校的制服。

男裝的,還有很普通的銀藍色校徽。

學長很體貼地來我家幫我拿行李,然後我們直接開移送陣去學校。

不知道棘館的環境是怎樣的?希望是正正常常的,不要好像黑館和紫館一樣是間鬼屋。

雖然我現在不怕了,但住在一間鬼屋裡對心臟還是很不好的。

學長帶我走過學校花園造景,熟悉的路線讓我停下腳步。

「學長,我們不是要去宿舍嗎?」棘館的方向不是這邊吧。

學長側頭瞄了眼過來,「宿舍的方向是這邊沒錯。」

甚麼沒錯,這個方向根本不是去棘館的啊,您老大是不知道棘館怎麼走嗎?還是您的自我導航系統突然失靈了?

「棘館不是這方向。」

「我沒說過我們是去棘館。」學長嘴角勾起一個詭異的弧度,「我只是說我們要去宿舍。」

走過最後一道花園造景,眼前景色開明,我們站在一棟很像中世紀建築的樓房前。樓房大概有四、五層高,頂端是尖的,有座大時鐘。

倒退兩步,我震驚得不能自己。

鬼屋,又是鬼屋。

「這裡是黑袍專用的宿舍,黑藤館。」他看著洋樓一眼,這樣告訴我,「所有宿舍中最少人居住的地方,最多人無法靠近的地方。」

我現在內心有著千萬隻草泥馬奔過,凌亂得不能自己。

「為甚麼我要住黑館?無袍級不是住棘館的嗎?」我還想著住棘館之後可以沒顧慮地在晚上溜出去,現在住黑館了,所有打算都碎成了渣渣。

因為溜出去一定會被學長發現。

「因為宿舍已經住滿了,所以只好安排你們住在還有空缺的黑館。」回答的不是學長,而是從另一邊走來的夏碎。「早安,褚。」

「早啊,冥漾。」衛禹走在夏碎後面一兩步的距離,身邊放著行李。

「早安。」看樣子衛禹一樣是被安排住黑館了。

明明我們已經在開學前申請住宿了,為甚麼還會住到黑館!

對於這不可違逆的命運我已經心死了。這是天要亡我啊!

「你又在腦殘甚麼,走了!」學長一巴扇過來,讓我差點摔個狗吃屎。

跟著學長他們走近黑館,黑色玻璃大門上的人臉讓我們停下腳步。

「又來了!」學長的口氣充滿嫌惡。

一張人臉脫出玻璃門,直接往學長撞來。

「查拉!」感覺上好像在打蚊子,學長完全不留情地一巴掌把人臉摑回玻璃裡,我親眼看見那張人臉歪了一邊,眼睛鼻子嘴巴甚麼的通通擠到同一邊去,整個變形了,「查拉!」大概是不想用手摸,學長一腳踹開玻璃門然後大吼。

就在學長喊了第二聲之後,我隱約聽見了小跑步的聲音,接著門裡霍然出現了一個人。

一個臉色蒼白看起來和屍體沒兩樣的人。他有短短的褐色髮,感覺是用強力髮膠梳成那種……咳,就是整個頭毛往後梳,髮油閃閃發亮的那種頭。乾枯的臉上有著一雙銳利的土黃色眼睛滴溜溜著,身上穿了一件黑袍。

好像黑色垃圾袋,每次搬家一定要拿來裝垃圾的那種。

「我說過如果你再把你的靈魂收集亂放,我會放把火燒了這些鬼東西!」學長的口氣非常差,他一旁玻璃門裡又有人臉想出來,被他一拳揍扁又縮回去。

「嘎嘎嘎……我馬上收、馬上收……」大黑垃圾袋感覺上頗怕學長,縮著身體閃到玻璃門後,沒過一會兒,我看見黑色玻璃門上的人臉全都消失了。

 

洋樓建築的一樓大廳是共用大廳,可以在這邊看見又長又大又漂亮的樓梯,挑高的天花板直衝三樓,最高處裝飾著巨大的水晶燈。大廳裡有沙發和一些桌椅,遠一點的牆壁有掛畫,和過去記憶中擺設沒任何不同。

但這個地方還是給我一種說不出的毛骨悚然。

不似以前入住時的懵懂,這次我明顯感覺得到黑館那濃重的陰氣,以及封印在五樓的大鬼門隱隱散發出的不祥氣息。

沒想到我還是要住黑館,看來我是注定和棘館無緣了。

我哀傷了。

「二樓以上每層有六個房間,一直到四樓,一共十八間房。現任黑袍有十五人,所以還有三間空房;而每層樓都附有交誼中心、小型書室等你們看了就會知道的東西;衛浴設備每個房間都有,不共用。」學長簡單地先和我們介紹一次,「每個黑袍者的習慣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建議你們沒事情最好不要亂闖。」

我當然不會亂闖,基本上,我一點都不想住入這個會冒出吸血鬼還有妖魔貴族的地方,這會害我出任務的時間沒了啊!

「我住的是四樓,三間空房都在四樓,你們等一下自己挑一間住吧。」學長也沒廢話,拖住我的行李就和夏碎一起走上樓梯,「四樓的另外兩個人都很好相處,只要你不要去觸犯他們的禁忌。」

我和衛禹連忙跟上學長他們,踏上樓梯。

走廊很長,一邊是拱形的高窗一邊是廊飾,大部份都是石膏或者銅塑像,要不然就是油畫掛畫。

「這是我的房間。」走了一段路後,學長停下來,走廊第三個轉彎後就沒路了,不過有一扇銀白色的房門就在那裡,門上掛著一個不明的裝飾品,感覺像是小鳥。

然後他又繼續走。

「這間是空房。」走沒十幾秒我們第二次停下來,走廊轉彎又有一間房,深藍色的門,門上甚麼都沒有。

「我住這裡!」在學長開口前,我立刻說。

學長和夏碎微妙地看了我一眼,「那好吧。」他從口袋裡拿出一把鑰匙,也是深藍色的,然後轉開了房門就把鑰匙交給我,「這個房間的鑰匙你收好,不見了會很麻煩。」

「褚,你不再看看其他的再作決定嗎?」夏碎溫和地在一邊給我建議。

「咦,不用麻煩啦,反正所有房間格局都一樣,也沒差啦。」而且我以前也是住這一間,比較習慣啊!我推開門,走進房間放下行李。

「你怎麼知道所有房間格局都一樣?」學長瞇起眼,瞬間讓我一僵。

糟了,學長剛才沒說過啊!

「就……」就甚麼,快想啊!

「學校宿舍不是都一個樣的嗎?之前我和冥漾到高中參觀時宿舍的擺設都一樣的啊。」晃進房間參觀的衛禹隨口說,「難不成這裡每一個房間都不同嗎?」

他疑惑地看向學長他們。

「不是,我們只是好奇褚為甚麼會知道而已。」夏碎學長笑著解釋,我感激地朝衛禹看了一眼,很快地這個話題就被帶過。

衛禹最後選了下一個轉彎處的房間,淡金的房門。

等我們處理好宿舍的問題,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學長和夏碎剛剛就去出任務了,留下我和衛禹兩人在黑館。

整個宿舍靜悄悄的,一點聲音都沒有。

今天還是假期,學校要到明天才開學,只有行政人員和一些同樣是來放行李的住宿生在,冷清得可以。

和衛禹到餐廳吃了一頓簡單的午餐,我們離開學校,換上漣漪和刻守的裝扮去出任務了。

 

 

「所以你們就跟學長同居了!」

開學的第一天,我還沒睡飽,迷迷糊糊就被一通電話叫出宿舍吃早餐,然後坐在旁邊的喵喵猛然發出驚人之語。

「噗!」萊恩差點把他的飯糰吐出來,然後咳了好幾聲之後立即抓起桌上的茶猛灌。

另一邊的千冬歲雖然沒發出聲音,不過從他一直拍胸口來看,他也嗆到了。

一邊同樣被人說是同居的衛禹反而「嗤!」一聲笑了出來。

「不對喔,和學長同居的只有冥漾,我只是鄰居而已。」他笑著這樣說。

「所以漾漾就跟學長同居了!」喵喵很順地改口了。

「才沒有同居,因為宿舍不夠我和衛禹要住到黑袍的黑藤館而已。」我馬上反駁,甚麼同居啊,這給我老姐聽到肯定會被釘到不死也半殘好嗎!

誰想住那個鬼屋!

昨晚完成任務回到宿舍已經是凌晨三點了,稍微清理過後我四點多才休息,然後不到七點就被挖出被窩吃早餐,現在可是嚴重精神不足。

我完全不懷疑我會啪嗒一聲倒下,特別是在聽到喵喵的驚悚發言後。

「好羨慕……」喵喵的眼睛閃亮亮的,一直看著我。

「我比較想住棘館啊。」住黑館好麻煩。

千冬歲拿起餐盤上最後一塊果醬麵包,「住在黑館也沒甚麼不好的,漾漾,跟在黑袍的身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說不定還會學到一些失傳已久的古代術法。」

他其實也說得有道理,但我還是想念平凡人的生活啊!!!

桌上的大盤子空了,早餐時間也該結束。

「第一堂課是基礎法陣,嗯……萊恩沒和我們一起修吧?」喵喵看了一下課表,這樣問。

萊恩搖搖頭。

「他選了其他的,白袍的特殊課程。」千冬歲將剩下的牛奶喝完,然後擦嘴,「這堂就我們四個。」

特殊課程?這讓我想到學長的課表,上面也滿滿的是特殊課程。

「我先走了,我的課早二十分鐘。」萊恩站起來拿了包包就匆匆忙忙地走掉了。

然後,我們也跟著踏出餐廳。

 

深夜悄悄更新~

其實是在機場等登機太無聊了所以來更新

新一集的恆八真是一口玻璃糖, 是說米納斯 x 魔龍好好吃(揪耳朵好讚

看完七八集,突然感覺漾漾會活很長很長時間,畢竟漾漾在自述時已經用了好幾次「很久以後」,我想若是沒有活到一定的年紀是不會輕易用到這兩個字的

arrow
arrow

    銀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