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更新來了!讓我們站在嗑CP的第一線吧~

第二部9、10集訊息量太大了,大綱要用大刀修了〈哭

最近沉迷廣播劇和小說不可自拔,所以、嘿嘿〈溜了溜了

 

 

搬到宿舍之後的第二個星期六來臨。

我推掉喵喵他們的邀請回到原世界,回到了台中的家。

我隔壁的好鄰居兼代導人學長送我回來之後不知道又跑去哪了,大概是又去出任務。

今天喵喵他們原本是要到左商店街買水晶,因為下堂墓陵課要上現場實習,所以要帶可以保護自己的東西。

這也是學長唯一的基礎課程,我和衛禹的空堂。

學長最近的工作好像很多,第一堂課就沒去,第二次也沒去,於是我和刻守很順理成章地去出任務,完全不用擔心被人捉包。

基本上為了配合對方的時間,我和衛禹的課堂很多都是一樣的,只有少數幾門不同。

這還讓我被學長恥笑,說我長這麼大還不會獨立。

可惡,你才不會獨立,臭學長!

想到學長當時的嘴臉,我就有氣,偏偏還不可以將他怎樣。哼!

「老媽,我回來了。」

「漾漾!你終於回來幫我跑腿了,小玥經常不在家的說。」照例又在廚房練功的老媽很有精神地喊了聲。

原來我在老媽的眼中等於雜物宅配車嗎?

可惡,我是女生啊!女生不是會有特權的嗎!到底是誰說家裡的小女兒會比較受寵的!

「桌上有點心,不要吃太多,等等就要吃午餐了。」意思意思地抱了抱我,老媽又鑽回去廚房了。

「對了,老媽,我之後要寒假才能回來,學校的事情挺多的。」稍微想了想之後的任務數量和活動,我決定事先和老媽說一句,免得到時一回來就被扭耳朵。

「你這死小孩,長大翅膀硬了嫌住家裡太悶,一出去就給我到處逍遙是不是,皮太癢了,繃不緊是不是?」老媽一聽到我的話秒速由廚房衝出來,扭曲的面孔讓我好像見到魔王降世,還附帶魔王出場音樂。

「不是啦,學校真的忙啊,之後有大型活動要舉辦咩。」倒退兩步,我連忙申辯,「而且我假日還要打工啦。」

「哼,記得定時打個電話回來就好。」老媽沒再多說甚麼,大概是以前我經常假期和周末不在家的時間太多,所以當我說忙她也沒有甚麼太大的反應,好像已經預料到會這樣一樣。

看來有時候有前科未必是壞事,至少我可以避免被扭掉耳朵的命運。

不過老姊也經常不在家,為甚麼就不會被扭耳朵呢?明明都是女生。

這絕對是差別待遇!

想到我在家裡最低層的地位,我就感到可悲。不知道下次回來會不會連這最卑微的位置都沒了?

 

兩天後,我跳火車回到學校。

學長還未回來。

根據情報,學長是和兩個外校的黑袍去處理獄界結界問題,而他們今天實習的地點則是鬼王塚,不知道學長會不會因為睡不飽而精神恍惚受傷?

呸呸呸,不可以腦殘。

說到腦殘,為了避免看見不合理事物時表情太理所當然,我有時會將表情做得極為明顯,只要你有長眼睛都可以讀得明的那種,害我經常被學長打頭。

如果我哪天變笨了一定是學長害的。

稍微收拾一下背包,我翻出一個包裝精美的暗藍色小盒子,裡面是那條之前和衛禹一起買的銀色狗牌項鍊。被我遺忘了大概有半月多,現在看見才記起這回事。

就說學長常常打我的頭哪天一定會出問題。

思考了下,我從冰箱抓出罐精靈飲料開了移送陣就去課室。

一踏入專業教室,我就看見正在假寐的學長。

整間教室大約十來個學生都拼命盯著他看,幾乎都是某種尊敬的眼神還有來自女同學愛慕的眼光,我都可以見到愛心滿天飄了。

我摸了摸那張和公會惡魔巡司十分相似的臉,到現在還沒引起騷動還真是奇蹟。我原本以為開學第一天就會嚇死一票人,竟然甚麼事都沒,看來男裝還是有差。

「學長!」向喵喵等人點個頭,我走到學長桌前。

「褚?你怎麼在這?」學長可能沒料到我會在這個時候來找他,紅色的眼睛滿是驚愕。

「這給你。」將那個小盒子和精靈飲料遞給學長,「學長你這幾天不是去出任務嗎,所以只好現在把東西給你,不然之後又會忘了。」

學長接過盒子打開,裡面是那條銀色項鍊,有一簇紅得像是要燒起來的火,周圍微弱的銀光比先前看見的更亮。

看來事先用言靈祝禱過是對的。

「漾漾你送學長項鍊?」千冬歲和喵喵好奇地湊上來看。

「就之前麻煩了學長很多事情,所以想答謝學長。」不過記憶爛,現在才想起來。

「答謝我?」我聽見學長冷笑了聲,這讓我突然擔心了起來,會不會學長不喜歡這種東西?不過以前他也收下了啊!

「那飲料又是怎麼回事?」學長望著桌上的精靈飲料,挑眉。

「學長你剛出完任務,這個可以稍微恢復一點精神和體力。」其實是順便的而已。

「哦——」學長勾起壞笑。

你想做甚麼?學長你的笑容讓我覺得你在打壞主意,好毛啊。

就在我要腳底抹油開溜時,左手被用力一扯,我愣了一下,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上半身幾乎是挨在學長身上,右手還放在他老大的胸前。

……現在是甚麼情況?

我腦袋一片空白。

「褚,你的心意我收到了……」一手捉住我左手一手攬著我腰的學長很小聲很小聲地在我耳邊細語,帶著情人般甜膩的語調:「今晚等我回來……」

我再次愣了下,學長剛剛說了甚麼?

我猛地抬頭,那對我一直覺得很漂亮的紅眼如今卻滿滿的是惡作劇得逞的笑意。

身體迅速反應過來。

「誰、誰要等你啦!」我一把推開學長向後退並脫下左手的手環擲向學長,頭都不回就衝出教室。

 

 

一手接過自家學弟朝自己扔來的手環,他笑得特別沒良心。

果然那個蠢蠢傻傻的學弟是最佳提神振奮用品,原本因為出了三天任務而疲累的精神在學弟來了之後頓時大好,心情也特別愉快。

擁褚冥漾入懷時他可沒錯過在場人士的倒抽氣聲,雖然之後會有點麻煩,但沒所謂,能見到學弟臉紅的表情他也是有賺到。

那張俏似惡鬼巡司的臉在那一刻讓人覺得萬分可愛,滿是慌張的水潤黑眸讓人忍不住想起受驚的小狗,令他更想欺負他。

「學長好壞,竟然捉弄漾漾。」金髮的鳳凰族學妹笑得很歡快,完全沒責備的意思。

「我想漾漾現在會在黑館不敢出來吧。」和搭擋長相相似的紅袍學弟推了推眼鏡,精準地分析出褚的行動。

單手打開飲料罐,他現在心情真的特別好。

沒想到那小笨蛋會特意跑過來送東西給自己,說不驚訝和開心都是假的。

冰涼的飲料流入體內,不知怎的竟帶著點暖意,讓左邊的某一處位置感到窩心。

「各位……同學……現在請移動你的腳步……我們要到……第一實習場去了……」教授斷斷續續的聲音帶領著他們走過穿越隧道,來到了耶呂鬼王塚。

一路上他聽到其他學生的竊竊私語,大多都是圍繞在剛才的事上。

「真的好可愛好萌……」

「冷面攻和天然受,這樣的組合我可以!」

「我也好想被冰炎殿下抱……」

「如果他是女生就好了…·」

「不是女生也沒關係,有愛就行了!」

走在前面的千冬歲用只有他們三人才聽到的聲音作出推論:「看來漾漾之後的粉絲會不斷增加,告白的人也會陸續出現,相信不用多久就會出現後援會。」

「哼!」他幸災樂禍地想著自家學弟之後的反應,看來會有好戲看。

摸了摸左手腕上的手環,他又不自覺地笑了出來,不似以往的冰冷。

走過通道和第三大廳,他們稍作休息便繼續前進。越往下走,有一種越冷的感覺。

「差不多到了。」路在稍微變大後,他們一行人出了地穴,來到一個好像是天然地底洞的地方。米可蕥在幾公尺處的石桌上找到了校徽。

「你們先回去吧,我在這邊探查一下。」

其他兩人眼睛立刻亮起來。

「這裡有甚麼東西嗎?」喵喵好奇地問:「對了,埋葬鬼王屍體的地方在哪邊?是不是可以去看看?」

他轉回過頭看了兩人一眼,「看那種東西沒甚麼好處。」他的聲音有點嚴肅,似乎是真的不太想要兩個學弟妹去看。

「不過可以當成一種經驗吧?」千冬歲也盯著他看,很顯然的,少年也是屬於非常想看的那種人。

他只好帶二人去河流。

河流只有水和冰。

在千冬歲想說些甚麼的時候,地孔通道那邊傳來響聲,接著幾個人滾出來撞成一團,四周揚起一片不小的灰塵。

「哼,我還以為是誰,原來是幾個C部的。」帶頭的A部學生用鼻子說話。

他不作聲,只是一逕冷笑。

「聽說A部的都很厲害,你們可以看見冰河裡面有甚麼東西嗎?」慣例,千冬歲開始出言煽動外加諷刺,「不過我看你們應該也不行。」

被刺激的資優學生才不管有沒有人出口制止,馬上就用行動證明他的能耐,手上猛然多了一層金色的粉末,然後變成整片往冰川裡射去,「散去、顯我見之物。」

那個妖精的動作很快,他還沒出手阻擋,金粉已經整個散到冰川裡面去了。

冰川顫動了幾下之後,水突然都變成透明了,接著水中有很厚一層的銀色物體。

「馬上就教你們都看清楚!」A部的又灑出一把金粉,然後水裡面的銀色東西也慢慢散開,露出一個額頭上有三支黑色的角的男人。

「這個就是耶呂鬼王的死屍。」他很鎮定地開口了,聲音突然變得非常清晰。「你們不是很想看嗎?一次看個夠吧。」

所有人的臉色整個都刷白,然後頻頻後退。

冰川在輕微震動。

「那是甚麼?」千冬歲看著突然出現在水中的紅色,抖著聲問。

透明的水色中忽然轉出了巨大的血紅陣法,深沉的絳紅帶著暗色的光染紅了河川,一簇簇青白的火光燃於陣法上,隨後漸漸熄滅。

陣法轉為墨般的黑,閃著不祥的黑金光然後下沉到屍體中。

水波動了一下,轉出了波紋圈。

他感覺到胸前的項鍊有著一股暖流。

他看見一個黑金色的光,然後與一雙凹陷、只有一半的眼睛對上。

驚恐的尖叫聲響徹地穴。

本來站著的河邊有隻巨手攀在上面,手的指頭全部爛掉了,指節上看見的到處都是外露的白骨,接著是一股極度噁心的臭氣傳來。

鬼王不知道為甚麼、復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 漾漾 冰炎 學長
    全站熱搜

    銀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