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時間晚了點,但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即使時間給一切有再來的機會,歷史的必然性仍舊會讓所有走上原有的軌跡,這是不可避免的命運。想要逆轉天命,你有接受未知的決心嗎?」

「即使未來因此改變,未知、不安會籠罩我,我依然會放手去賭一把。」



十月十二日,學校開始正式停止上課。

據說是因為學校提供了場地進行第一次預賽的選拔,所以從十二號開始到十五號為止都必須布置學校。

因為布置的關係這幾天沒有上課,所以大部分學生都開始安排三天的行程,各自玩各自的,學校一瞬間變得很空曠,就連餐廳中也幾乎看不到一個人,除了偶爾會有逗留在學校的學生餓到受不了跑去吃之外。

三天的時間,我和衛禹就在公會接了幾個任務,上次鬼王塚事件之後休養了一段時間,正好趁這幾天重新練一練身手。

偶爾,五色雞頭也會拖我們去左商店街買東西甚麼的。

本來作為醫療班和情報班一員的漣漪和刻守應該是要被傳去做賽前準備和練習,但因為我們身份的特殊性,所以可以不用去幫忙。

三天的假期裡,完全沒半個人來找我們,除了那隻明明也是候補但是不曉得為甚麼閒到發慌的五色雞。

接著,十五日到了。


上午八點多將近九點,我們拿著衛禹幸運搶到手的限量場錄經學校的固定連接點移動到奇雅學院。

今天十一點在那邊會有學長他們的比賽,千冬歲他們的則是下午兩點在我們學校開始。原本我和衛禹是打算分頭行動的,但顧忌到背後的小動作,最後還是決定看學長他們的比賽。

一出傳送地點,我和衛禹首先看到的就是鐵,其次看到的都是鐵。鐵的教室、鐵打造的樹、鐵道路,還有滿路上走來走去、穿著鐵的人。

每個人身上的鋼鐵盔甲都擦得閃亮亮,可以當鏡子,而且還有很多不同的顏色,看起來不知道應該說是漂亮還是詭異。

「我還是第一次在電視以外的地方看到鐵甲超人耶~」衛禹舉起一隻手在頭頂,很興奮地四處張望。「沒想到會有這麼科技化的學院。」

隨意地走在奇雅的路上,我和衛禹表面上是散步實際卻是在觀察四周。

時間雖然還早,但已經有很多人來到會場,當中有不少是外校生,一些拿著錄影球研究著上一場比賽的對手,一些則是在和在校生交流。

學長他們的賽程排在十一點、亞里斯學院的排在下午一點,每支隊伍依照能力的不同,被安排的賽程、賽事都會各有不同。

在會場轉了一圈,時間也已經十點多了,我和衛禹到觀眾席隨意找個位子等待比賽開始。

預賽的台子很大,是平面的,飄浮在空中,最旁邊有個應該是裁判台的東西,那裡坐了幾個應該是各學院領導人的怪人。

遠處幾個圓板上升到可以把整間奇雅學院看清楚的高度,也是那種人摔下去會直接變成肉餅然後升天的恐怖高度,大致轉了一圈之後就向著場地飛來,繞在場邊。

其中載著學長他們和奇雅代表的兩個圓盤無聲無息的從邊緣開始出現了一條一條的銀色液體,然後交織往上纏繞成一個圓弧的頂;而面對比賽台的那面則是有銀色的液體往下,慢慢出現了一道樓梯連接到比賽台上。

學長好像知道我和衛禹在這裡的樣子,紅色的眼有一瞬間盯著這邊瞧,讓我懷疑如果待會我們不能給出個好解釋會陳屍在這裡。


十一點整,就在那一秒,原本死寂的會場突然爆出巨大的喝采聲響,像是猛然打起的雷,轟得讓人耳朵發痛。

「奇雅學院與Atlantis學院預賽正式開始!」

預賽場地中升起了銀色的液體,然後一個東西衝上來,拉高成一個女孩子,不過她背上有著銀鐵的翅膀,非常的異樣卻又很美。「我是現場播報員珊朵拉,歡迎大家今日蒞臨奇雅學院的第一場預賽,我們預賽馬上就要開始,請各位千萬不要離開你的座位,因為很可能一睜眼一秒都會錯過精采的鏡頭。」她的聲音很大,感覺上是透過麥克風,整個場地都是她的聲音。

「聯合大競技賽第一回合,我們的比賽是、猜謎大賽!」

……啊?

我有沒有耳朵抽筋聽錯?

我還以為這次會有新意一點,沒想到還是一樣的東西。該說天命不可違嗎。

劇情君也太強大!

不意外地,這一回合是由夏碎出場。他利用透視很輕鬆地贏了對手,送給對方一共九百把刀,整個報復心超重。

第二回合同樣是由夏碎出場,但站在他身邊的是五色雞頭。

觀眾巨大的喧嘩聲蓋住了難聽的哀號。

不明顯,但在我們特意的留心下已經很清晰了。

我霍地站起身,轉身就往觀眾席出口跑去。

「衛禹,我要離開一會。」

「好,要小心喔。」



夏碎去了找褚,但沒見到人。

他想褚應該是和那個叫衛禹的出去了,這一個多月以來他們大多時候都在一起行動,想必這次都不例外。

等到了會場,他像是感覺到了甚麼,紅眼在觀眾席上掃了一圈,意外見到了自家學弟坐在其中,旁邊的是那個衛禹。

哼!他內心勾起冷笑,想著說待會要把學弟捉過來要他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釋,說明一下為甚麼會出現在觀眾席。

明明就可以來休息室看比賽的說。

等第二回合開始,他解決了那個灰白色的東西、將視線移回學弟坐的位置上,才發現那個墨色的身影不知何時消失了。

可能是有事要離開一陣子,很快就會回來了。
他這樣想。

等比賽結束、衛禹找來時,他才驚覺出事了。

「咦?冥漾不在這嗎?」衛禹一臉疑惑,環視了室內一圈再次開口,「他比賽時說要出去一會之後就沒有回來了,我還以為他先過來找西瑞了。」

「漾~沒來過喔。」那個正在吃雞肉桶的獸王族學弟用奇怪的眼神看了衛禹一眼,轉頭手上已經變成漢堡了。「本大爺去找你們的時候只看見你一個啦。」

「褚有說他去哪了嗎?」拿下面具的夏碎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表情有點凝重,「現在是競賽期間,到處亂跑很有可能會遇到其他學院的人被找麻煩,褚現在還不會自保,很容易出事。」

「沒有,他只說要出去而已。」衛禹搖了搖頭。「手機也打不通。」

皺起了那對好看的眉,他現在滿腔怒火,只想痛扁自家學弟一頓。

那個笨蛋!

「你們留在這裡,我出去找褚。」手機是用精神力來通話的,打不通的話問題就大了,現在只希望他不要真的出事了。

那傢伙是遲鈍了點,但身上還有幾個護符,相信不會有甚麼大問題。

他這樣安慰自己,但心中那份不安和害怕他卻難以勿視。

「接收到亞里斯學院請求與Atlantis學院選手席連結的訊息,請問是否同意?」 這時,從剛剛開始連動也不動的潔兒手上浮著一個數據圓球,說出了來自水妖精的請求。

雖然疑惑為甚麼亞里斯學院會在比賽前請求連結,但他還是同意了。

待雙方休息室連結完成之後,他第一眼就看見躺在地上的自家學弟,那個據說手機打不通、不知道跑去哪裡的褚冥漾,以及聞到濃重的血腥味。

他的手掌纏了很多布條,制服上全是血,伊多和雅多兩人正在旁邊做治療。

只是看了一眼褚手臂上奇怪的紅色紋路,他就能斷定這是甚麼咒法了。「魔封咒。」

「怎麼回事?」看著學弟臉上還沒有擦乾淨的血污,他瞇起紅色的眼睛,整個人都在不爽。

在治療的伊多和夏碎換手,站起身愧疚地笑了下,「剛剛遇到一個小女孩,哭著說要找人,我想著帶她到校警室處理;她說要牽手時,這位同學突然冒出來捉住小女孩的手,就變成這樣了。」

「哼!才不只這樣,那個小鬼根本不是小鬼,要不是我和雅多趕到,伊多他們早就被那個灰白色的混帳殺了!」雷多忿忿地磨著牙。

「看來我們遇到一樣的偷襲者。」他冷笑了下。

「十分抱歉,如果有甚麼需要賠償的地方請儘管向我們提出,對於此事我們深感抱歉。」伊多微微欠身,話裡帶著濃濃的自責。

「如果受傷後沒有勉強使用爆符,我想褚的傷勢也不至於這麼嚴重。這一切並非您的錯,請不用自責。」他看一眼就知道了,褚的傷原本並不至於會昏迷,令傷勢如此嚴重肯定是在受傷之後又做了些甚麼,而最大的可能就是為了自衛而使用爆符。

「可是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緣故,如果我沒有接觸那個小女孩,相信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伊多苦笑。

「這不是你的錯,伊多!」雷多激動地大喊。

「但……」

「你們知道嗎,這次大賽有人在背後動手腳喔。」這時,接手雅多的衛禹插了一句話進來。

所有人的注意力立刻轉移到他身上。

「他們的目標好像是三校寶物,還有就是把不屬於他們的棋子鏟除掉。作為先見之鏡的持有者的伊多會是他們的阻礙,所以就算你沒有和那個小女孩接觸,他們遲早會找上你。」他轉過頭,微笑,「冥漾只是剛好路過,比較倒霉地捲進了當中,並不是誰的錯。」

「不過……」伊多還想說些甚麼。

「道歉、謝謝的話等到人醒了再說會比較好喔,而且你們的比賽也快要開始了,不去準備好嗎?我想冥漾也不會想看到你們輸了比賽的。」衛禹依然是笑著,但說話的內容卻讓他意外地挑起了眉。

一直沒開口的雅多搭上了伊多的肩。

「我明白了。」

學院傳來象徵一點的鐘聲,原本散去吃飯的觀眾不曉得甚麼時候又將觀眾席擠滿,全都注意著場上。

「亞里斯學院與惡靈學院預賽正式開始!」珊朵拉的聲音響起的同時,衛禹的驚呼也拉回了我們的注意。

「冥漾!你醒了!」

他連忙湊過去,打量那個滿身血污的人,心裡懸著的大石終於放下了大半。

「雅多,手下留情。」他只見自家學弟轉過頭看向要走下樓梯應戰的水妖精,用著近乎哀求的語氣這樣說。

那一刻,一股無名的火燒得他幾乎理智線要斷裂。

都快要丟掉半條命了還有心力管別人!

「你如果被咒文廢了,就算雅多真的手下留情也沒意思。」怒火中燒,他開口就是這樣一句,冷冷的,凍得人發顫。「簡直連三歲小孩都不如,出去走個一圈都會丟掉半條命。」

「抱歉,學長。」虛弱的聲音和笑容卻又讓他有點後悔剛出口的話。

他又不是故意的,何必怪罪他。

只是他太溫柔了,溫柔得讓人生氣。

哼了聲來掩蓋自己的歉意,他喚了夏碎和衛禹,拋給西瑞一個影像球,隨即彎身抱起褚,打開移送陣回到選手休息室。

雙手間的冰冷讓他久違地感覺到了害怕。

那份名為失去的害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炎 漾漾 伊多
    全站熱搜

    銀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