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存稿了 (攤

希望新年能再更一回

 

 

 

「沒有甚麼東西是完美無缺的,也沒有甚麼事情是付出後必然會有回報的。你接受了這份交易,就要有心理準備。」

「自己會成為代價的一部份。」



隔了一段日子,「褚。」大清早,當我還窩在床上時,房外的門已經被一腳踹開。

行兇的正是那個很久沒見、最近一直在忙工作和大競技賽的學長。

我抱著枕頭躺在床上,眼神迷濛神智不清地望著他。

「你今天有沒有事情?」劈頭就是這樣一句話往我這邊砸過來。

「嗯?」甚麼?

「我要去學校附近的商店街,你來不來?」學長穿了休閒服跟牛仔褲,看起來今天似乎沒事要忙。「你不是還沒去過嗎,剛好今天可以去走一趟。」

他這樣一講我馬上就清醒了。上次我拒絕了喵喵他們回到了原世界,剛好錯過了沒去商店街。

沒想到學長居然記得這件事。

「好,等我一下。」我立刻翻下床去盥洗,出來的時候看見學長拿著一本書坐在小廳的椅子上,那本書上面全部都是看不懂的蟲爬字。

我回到房間換了便服,提了背包就跑出房,正好學長也收起了書本站起身。


「從校門口出去之後,往兩側走都各有一條商店街。」領路的學長這樣告訴我。

在我們離開黑館之後,穿過層層的校舍和花園、步道走廊等來到大門口。

「左手邊的商店街是一般我們逛的商店街,再往下會接到地獸的村莊。沒事最好不要繼續往下,地獸很好客,有可能會回不來。」我們站在學校大門,學長在一旁分析講解。「右手邊的商店街一般學生不會去,因為那邊連結空間通道,來往的人很多、非常混亂。不過那裡面有黑街,有時候會買到很神奇的東西。」

「右商店街對你還太早了,現在去左商街就夠了。」學長帶著我向左邊走。

事實上右商店街在我考上紫袍之後就很常去了。那邊的黑街雖然龍蛇混雜,但也是取得情報的好地方,很多時候能在那裡聽到意料之外的消息。

大概十幾分鐘左右,我就已經聽到不遠處傳來的吵雜聲。

「左商街限時大特價,『邱恩的店』今天海妖毒牙買十送一二十卡爾幣,一次購滿兩打還送您枯骨手爪一隻,要買要快喔!」超大的聲音突然從我頭上轟地傳來。

抬頭,有個免子耳朵的女孩子正在翻閱手上的資料,她的座位旁邊有好幾個麥克風跳來跳去,一下子線打結又摔在一起,咚咚咚的聲音迴蕩在整個市場裡面。

以前都是直接用訂購的方式從商店街買東西,現在直接用走的進來我才驚覺左商街真的十年如一日的很熱鬧。

左商街一片亂哄哄,我還聽見殺價聲。

學長抓住我衣領,神力無窮地把我拖著走,「先去買水晶,然後去找點東西。」

「我可以自己走啦!」掙扎,可是很明顯地,學長打算無視我的反抗,直接把我抓著往人群裡面擠。

學長一邊拉著我還神乎其技地一邊閃人,而且還可以瀏覽各攤位的東西,然後沒多久就把我拖到比較少人的街巷裡面。

我懷疑學長可能會成為家庭主婦市場廝殺的好助手。

「到了,這裡。」

我看見了一家店舖,不大不小,到處都是閃閃發亮的東西。店內架子上擺著很多水晶,就是剛剛那些發亮的東西,每個下面都有標價。

「卡爾幣,那是這個世界的通用幣。」學長拿起一個純紅色有著亮點的水晶把玩,「若換算成你們用的錢幣,大約一個卡爾幣算是三十元左右的美金。」

這我知道。但一直以來出任務的花費早就已經讓我的金錢觀壞掉了,而且帳戶裡頭的賣命錢多到花不完,根本不用擔心不夠用的問題,所以買水晶這小小的花費我根本不放在眼內。

「一般學生的通用幣可以在各校換取,而商店街中也有提供服務。如果你要在原世界換也行,不過要到特約店面才有得換。」

學長接過一邊女店員給的玻璃盤子,看著架子上的東西幾下之後,我看見他拿了幾個三角錐拋進盤子裡面。

「祭咒用的水晶原本價碼就會比一般水晶高上許多,因為這些水晶裡面都蘊含一些不可知的力量,越是純色漂亮的就越高價;這店賣出的都還算是普通貨色了。」學長走過來這樣告訴我。

的確,這店賣的水晶和老張的店賣的有一定的差距,老張的店賣的水晶光芒更亮顏色也更純粹,當然價位也更高。

隨手接過女店員遞過來的玻璃盤子,我將幾個剛才看中的水晶放進去。

看了我盤子裡面那五、六個不同顏色的水晶球、水晶錐,學長表情奇怪的問了:「你還不懂咒語,買來做甚麼?」

我抬頭看向學長,「我之後有一些課程可能會用到,所以就想順便買回去。」放著不嫌多啊。

學長像是想起了甚麼眯起了那對紅眼,「說起來,你和衛禹的課表是怎麼回事,都是特殊課程,沒看見上面有選修要求嗎?就不怕哪天上課躺著進醫療班?」

「我們有看清楚才選啦!有選修要求的藥草學我們之後有拜託輔長寫推薦信,近身搏擊課程的話,我和衛禹有稍微學過一點體術,所以沒問題的啦!」

「那古代術法鑑識、自然術法課程、和大型聯合符咒研究又怎麼解釋,那些都要求至少有紫袍水平。」學長銳利的眼睛緊緊盯著我,像是要從我身上看穿一個洞。

「欸、這幾門沒有選修要求啊。」不然當初我和衛禹也不會放進課表,畢竟我們現在是無袍級新生啊!

「沒有選修要求?」學長一臉詳細交代的表情。

「我和衛禹的課程表上都沒有表示有選修要求,我肯定!」老大請相信我沒有眼花看錯,是真的沒有要求啊!!!不然我們也不會選啊!

學長盯著我看了一陣子,盯得我冷汗都要出來了才開口說:「哼,讓我發現你說謊就死定了。」

我鬆了口氣,至少學長是相信我了。



在我們買完水晶出來,一個陌生人走了過來。

那個人有點怪,穿著灰色的斗蓬蓋住身體和頭臉,除了一張嘴之外根本看不出來他的樣子,整體感覺就是相當神秘。

他走到學長身前,然後用通用語和學長交談。學長一下子點頭,一下子交代了幾句,然後打個招呼,兩人就分開了。

大概是覺得我不會通用語所以也沒避諱,我站在學長身後,把對話聽了個十成。

內容大概就是因為大競技賽要開始,所以最近附近不太平靜,有一些不入流的東西進來,想探查些消息。

根據情報,我們學校今年會在秋天時正式開始大競技賽,大概十月開始了選拔學院的競技資格。和以往一樣,只有前五名選手能聯合參加。

今屆我們學校派出兩隊正選和兩隊後補,成員有黑袍的蘭德爾、學長,紫袍的夏碎、羅米,白袍的萊恩,紅袍的千冬歲,以及無袍的庚、五色雞頭。

成員和之前沒兩樣,這讓我開始擔心學長會不會又借失衡一事藉機陰我,要知道那次上場簡直就是拉仇恨值,已經讓我被莉莉亞口頭挑戰無數次了,而且學校還因此流出很多難聽的傳言。與其讓學長難做,不如我避開風頭,至少能不拖累大家。

而且個人最新名言是「低調行事,情報萬歲,技能隱藏是王道」,無論怎樣求不攤牌啊啊啊啊!!!

「『時間』到了果然就有不少東西。」學長拿出爆符的黑槍,瞬間長槍落地發出沉重的聲響,四周的行人一看見他把武器提出,全部很有經驗地閃退。

我看見地上的影子像個大圈,被學長釘在地上痛苦扭曲。

「小角色。」學長勾起冰冷的嘴角,我默默退到旁邊沒有影子的地方去納涼。

「來刺探消息的,準備好被修理了嗎?」

然後,地上的影子猛地發出尖叫聲。

整個市場都震動了起來。

整個地面都在晃動,細微的小石頭到處彈跳著,原本四周還在逛街的人紛紛停下了腳步,像是在觀察也像是在等待甚麼。

黑槍四周冒著小煙,沒幾秒時間黑影就以長槍為圓心慢慢地崩裂成碎片。

硬要找個形容詞的話,滿像烤肉木炭被打碎的感覺。

就在黑影整片崩碎之後,我看見有條小黑蟲蹦出來,然後連忙往人群角落衝。

「別想跑。」學長快它一步,一腳就把蟲給踩住,發出啪啾一聲,「你以為我會給你帶資料回去嗎。」他用力揉了幾次腳底,蟲變成爛渣,沒了。

那個感覺好像在踩蟑螂。

學長將腳上的東西給蹭乾淨之後才走回來,四周的觀眾見沒有好戲可以看了,就紛紛散開,「剛剛那個是其他學校派來的使役,最近會有很多這些東西,大概是想觀察一下學校附近的狀況,沒甚麼特別的。」

點頭,我表示理解。

「你還有沒有要買甚麼東西?」學長說著。

我想了想,上次五色雞頭幫忙買的東西還夠用,要說還有甚麼有缺的,我想也只有那樣了。

「還有一樣東西,店應該就在這一帶。」我掏出手機點開屏幕,找出那家名叫「芙蓉雨」的店舖地址。

拐了幾個彎轉進一條小巷,我在巷尾看見了那家充滿中國風的店子。

推開厚重的雕花大門,候在一旁的女店員立刻上前帶我們到一個近窗的位置坐下、遞上餐牌。

隨意翻了翻,我點了一份草莓綿花冰和抹茶蛋糕。

「學長你不要嗎?」見對面的學長完全沒動過餐牌,我問。

「不用了,我不喜歡吃甜的。」學長興趣缺缺的樣子,完全不打算吃點甚麼。

「好吧。那我還要一份這個和一杯這個。」又點了兩份點心,我才將餐牌交給服務員。

等待期間,我四處打量這店的擺設。

店走的是中國古風,使用的是木建築設計。牆上散散落落地有一些突出的書架,上面放滿了不同類型的書籍,當中主要是休閒小說和散文。又或是掛上水墨畫、放上琉璃擺設,整體上就是給人一種古樸的感覺。

「你怎麼會知道這間店?」學長那像是琉璃般的紅眼直勾勾看著我,讓我心顫了一顫。

「啊,是衛禹告訴我的。他之前亂逛的時候找到的,說不錯吃,要我找時間來嚐嚐。」

事實是,這間店是我和刻守投資的其中一間店舖。考上紫袍後有次心血來潮想說開幾間店來玩玩,結果賺得不錯,等我們玩夠了、回神時才發現已經甚麼都有了,無論是點心屋、咖啡廳、酒吧還是旅館、藥房,只要是你想到的都有(當然沒有青樓),而其中就有幾間在學院的商店街。

這次會來是因為要定期觀測,主要就是看看店舖的營業額、商品的質量和環境之類的,盡可能讓店舖維持在最佳的狀態。

當然,這是隨機抽樣用的,不然我們手上這麼多的店每家都去一定會死!

會累死。

「學長你之前沒來過嗎?聽喵喵他們說這家店還滿有名的。」有不少人都會跑來吃的說。

「有聽夏碎說過。」言下之意就是我沒來過。

不過我想學長也不會來這種地方,他本來就不是會吃甜的人。

很快地,店員就端來了餐點。

除了綿花冰和蛋糕之外,還有一碟六件的精靈點心和一杯蟲蜜。

將精靈點心和蟲蜜推給學長,我很怡然自得地開始享用我的份。

學長挑起了眉,但沒說甚麼,只是拿起了眼前的點心。

甜甜的味道在嘴裡擴散,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平淡,卻留甘,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學長 禇冥漾
    全站熱搜

    銀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